磁座钻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磁座钻厂家
热门搜索: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世界新闻报灭顶之灾因窃听丑闻

发布时间:2020-02-11 00:05:48 阅读: 来源:磁座钻厂家

《世界新闻报》采编人员手持最后一期报纸与报社告别。

英国《世界新闻报》历经168年,10日寿终正寝,在最后一期报纸的头版发出绝唱:“谢谢大家,再见。”

此前媒体曝出《世界新闻报》雇员贿赂警察以及窃听失踪女孩、恐怖袭击受害者和阵亡英军士兵家属的语音信箱,引发公众愤怒。《世界新闻报》母公司国际新闻公司7日宣布关停这家周报。

据新华社电9日晚,结束最后一天工作,《世界新闻报》员工走出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东区的报社办公楼,面对等候在那里的媒体同行。

报社总编辑科林·迈勒拿起第8674期、即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说:“这是给750万读者的最后一份礼物——同时是为了你们,员工们,谢谢你们。”

大约200名员工失业

报社关张,意味着大约200名员工失业,尽管国际新闻公司承诺,员工可以申请国际新闻公司内部其他职位。

在报社附近的“凯普”酒吧,一些记者落泪。记者约翰·罗说:“我和妻子都在这里工作。明天,这件事将残酷地打击我们。”

《世界新闻报》把最后一期的印刷量扩大一倍,至500万份。销售收入将捐献给4家慈善机构。

整版社论向读者道歉

最后一期《世界新闻报》在第三页刊登整版社论,为报社深陷窃听电话丑闻向读者道歉。“我们赞赏高标准,我们要求高标准,却痛苦地发现,2006年前的几年间,一些为我们工作的人或者打着我们名义的人行为不符合规范,”道歉声明说,“简单地说,我们迷失了方向。”

声明说:“(他人)通话遭窃听,报社为这件事真诚道歉……这种可怕的错误行为没有任何借口,给受害者带来痛苦……”

反对党担心毁灭证据

英国工党要求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领导的政府立即启动窃听丑闻调查,以防《世界新闻报》关停后证据不翼而飞。

8日上午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首相戴维·卡梅伦强调,一个由法官领导的调查小组将调查“《世界新闻报》和其他报社究竟做了什么”。

工党副党首哈丽雅特·哈曼9日说:“今天结束时,《世界新闻报》将不复存在,如果(主持调查的)法官在几周甚至几个月后才选定,所有(《世界新闻报》的)员工将散落各地,而(他们的)电脑又会在哪里?”

截至9日,3人因窃听丑闻被捕,包括卡梅伦的前新闻主管安迪·库尔森和《世界新闻报》前任记者克莱夫·古德曼。

工党之所以作出上述要求,或许是受英国《卫报》一则报道促动。报道称,警方正在调查《世界新闻报》一名管理人员是否从报社内部档案库中删除数百万份电子邮件。

“流氓记者”行径已成惯例

受到《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人数至少有2000人

除了已经公布的受害人,《世界新闻报》的窃听目标据称还包括演员休·格兰特、史蒂夫·库根,模特艾丽·麦克弗森,足球明星特里和贝克汉姆,甚至还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

《世界新闻报》的窃听史始于2005年对英国王室成员语音邮件的窃听,当时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和英国政府都试图掩饰这一丑闻。然而一系列对该报的诉讼和对相关人员的逮捕曝光之后,《世界新闻报》的窃听丑闻已经无法掩盖了。据报道,从2005年开始,受到《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人数的保守估计为2000人,而其中对《世界新闻报》提出法律诉讼的已超过20人。

盗窃王室邮件

在英国电话窃听是违法的,但电话窃听的报纸不止《世界新闻报》一家,这已经不算什么秘密。2005年,英国王室高级助手发现,他们手机中很多未收听过的语音邮件被保存在了收件箱里。与此同时,《世界新闻报》刊登了一系列关于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的消息,这些事本应该只有一小部分人才会知晓。其中一篇新闻逐字引用了威廉王子留给哈里王子的语音邮件中的内容。由于英国王室的揭发,伦敦警察厅对此展开了调查。

2006年,该报主编安迪·库尔森辞职,声称自己对报社中有人进行电话窃听并不知情,表示这种行为仅限于个别“流氓记者”。

政界警方牵扯其中

实际上,库尔森所说的“流氓记者”的行径在《世界新闻报》已是一种惯例。除了已经公布的受害人,《世界新闻报》的窃听目标据称还包括演员休·格兰特、史蒂夫·库根,模特艾丽·麦克弗森,足球明星特里和贝克汉姆,甚至还包括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没人知道《世界新闻报》的窃听目标到底有多少,保守估计是2000人,真正的人数可能加倍。英国政界各个层面的人士也可能牵扯其中,他们中很多人与默多克关系密切。伦敦警察厅也身陷丑闻漩涡,很多人质疑警方曾试图帮助掩盖窃听丑闻。(现代快报)

未来:或推《太阳报》周末版以取代《世界新闻报》

拥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是一份周报,它是英国销量最大的《太阳报》的星期日版,二者的老板都是著名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

说起大名鼎鼎的默多克,许多人都对这个新闻集团的掌门人佩服不已。不过最近他似乎有些不顺,前不久刚刚以3500万美元贱卖了曾经花5.8亿美元买到手的社交网站MySpace,做了个赔本买卖,如今,他又不得不忍痛关闭他的新闻集团旗下的著名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

按《华盛顿邮报》的说法,《世界新闻报》最近几年仅少量盈利,收入在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内占据小部分,但对他而言,这份报纸具有特殊意义。

1969年,在澳大利亚起家的默多克艰难击败竞争对手,成功收购《世界新闻报》,作为进入英国媒体市场的桥头堡。借助这份周报的巨额利润,默多克先后收购《太阳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

在英国市场获得的收入帮助默多克进军美国。现阶段,《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福克斯电视台等知名媒体均在他名下。

《世界新闻报》眼下发行量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巅峰期的三分之一。然而,在英国人口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一的情况下,《世界新闻报》每期280万份的销量仍超过《华尔街日报》。

一些媒体行业分析师认为,默多克可能推出《太阳报》周末版,以“回笼”因《世界新闻报》停刊而流失的读者和广告客户。

深圳工商税务办理

海关备案登记

广州工商税务注册代理

工作签证出国

相关阅读